李马克的大额头

现生很忙,更新很慢

Poison【完结篇】(主泰昀/叁)「微悬疑向」

最终章  Wake Up


“拍摄立即停止!!关闭系统!出人命了,赶紧把李泰容送往医院!”董昀昀转头对着自己房间里的摄像头大喊。


梦该醒了吧…突然之间,木屋、树木、河流、大海全都不见了,只有一个破旧的、像是工厂一样的地方展现在众人面前。李泰容迷迷糊糊地看到旁边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大大小小的摄像机对着他,董昀昀抱起他挤开人群大喊着“叫救护车!”后面的一切,他都不知道了,只觉得当时在董思成的怀里,很温暖,很幸福…


医院抢救室的红灯亮起,董昀昀在门外踱来踱去,害怕地颤抖着。


“winwin哥,工厂那边的人都醒了,他们怎么办?”陪董昀昀一起来医院的场务在接了一个电话之后急忙跑过来对他说。


“先送他们回公司,辛苦你们了。”董昀昀对他交待了一些事情,送走他之后,自己独自去了楼梯间,点上一支烟,慢悠悠地吸着,划开手机看到上百条消息跳跃着:


“董昀昀,你这下好了,玩大了吧。想想怎么收场吧!”来自:boss


“winwin哥,这是什么情况?李泰容怎么样了?送医院了吗?”来自:同事黄旭熙

……


董昀昀懊恼地把手机关机,掐了烟,坐在台阶上害怕地抱着脑袋。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抢救,手术室的灯灭了,董昀昀立刻跑上前去,“医生,情况怎么样?”


医生摇摇头,“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最终…还是失血过多,死亡了。”


董昀昀彻底绝望了,浑身无力地瘫倒在地上。这一刻,他想到了很多,想到之前自己得综艺导演新人奖的场景,想到自己在采访里说要消失几个月筹备让大家意想不到的真人秀观察类节目,让大家多多期待……他很后悔,为了创新节目类型,想出这样一个策划,最后出了事,自己努力了那么长时间爬到的位置,现在瞬间跌落谷底。


两个月前。


金牌综艺制作人WINWIN拿下了年度最佳综艺导演大赏,他兴奋地回家把奖杯放下,打开手机看新闻,果然,娱乐新闻头条都是他,他满意地向下翻评论,发现竟然很多人不满他拿这个奖。


“他的综艺有什么好看的,都是一个套路,一点创新都没有。”


就是这条评论让他产生了自己一定要做与众不同的综艺的决心,于是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开新作,接受采访也只是说在准备中。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假装杀人游戏这个想法的呢?他自己也不记得了,他只知道猛然决定这个主题之后的很长时间一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在电脑上疯狂地敲着键盘,删删改改了很多次,最终形成了这样的一个综艺策划:


绑架自己旗下公司的14名练习生,安排注射麻醉剂,以及能够让他们慢慢失去记忆的小药丸,再通过每隔一天在一个房间释放兴奋剂来依次唤醒他们,假装通知他们被下了du,去寻找解药,实际上解药不过是药片形状的糖果罢了,而整个场景也都是他联系体感实景团队在旧工厂做出来的特效。他们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在房间里伪装成烟雾报警器的摄像头中,为了使游戏更加有趣,董昀昀安排了人实时观察谁找到了解药,夜里潜入他的房间去偷出来药片,要的就是他们看到空药瓶时的反应。3个月拍摄结束,他再跑去告诉他们你们被耍了,他自己则拿着录像带回去直接剪成综艺就好了。


董昀昀自信满满,想着这么真实的综艺,收视率一定非常高。那时的他太过冲动,以至于忘记了去考虑,这样做会产生的后果。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在滚动着同一条消息“现当红综艺节目导演WINWIN为拍摄真人秀观察类节目绑架14名自己旗下公司练习生,并在节目录制期间发生命案,现警方已介入调查中。”


董昀昀从医院办完手续就立刻回家了,大老远就看到一群记者挤在自己家楼下。 董昀昀心里咒骂了一声,掉头去了公司,然而一样是被一群记者团团围住,不同的是,几名jc站到了他们背后。董昀昀想着自己是躲不过的了,认真面对现实吧,起身下车,面无表情地走到jc面前,说了一句“走吧。”


到了警局发现,郑在玹也在这,他的状态看上去非常不好,身上有几处受伤的地方,董昀昀猜测可能是和拍摄的工作人员打架了吧,他们有情绪也很正常…


郑在玹看到董昀昀的时候慌了一下,以为他是作为目击证人来做陈述的,但是看到他手上的手铐之后就觉得应该不是,好奇地向着董昀昀的审讯室探了探脑袋。


“看什么看,态度认真一点!”对面的jc生气地拍了拍桌子。


“好。”郑在玹迅速转过头,继续认真回答问题。


几天后,审判结果出来,两人分别以过失杀人罪和绑架罪入狱,郑在玹由于是自首,得到了减刑。


进去不到两天,郑在玹就被传呼说有人要见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金道英。于是他激动地站起身,几乎一路小跑着去了会见室。


郑在玹搁着玻璃窗看到了瞪着圆圆眼睛的金道英,可爱的样子让他好想冲过去抱住他亲一口。一坐到他面前,郑在玹就开始笑,就是那种像花痴一样的笑。


“本来还想问你过得怎么样的,从你的表情就看出来了应该没什么事。”金道英可是因为担心他两天都没吃饭呢,这家伙竟然还笑的出来。


“金道英,我很想你,真的,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我现在开心当然是因为看到了你啊!”郑在玹坏坏地扬了下嘴角。金道英则是被那句“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整得瞬间红透了脸,内心骂了一句:污在啊真的是污在。


“金道英,你会等我的对吗?”看着时间快要到了,郑在玹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傻不傻啊,我除了你这个男人,还能找谁啊!你这个问题撤回撤回,你问我就好像很不信任我一样,哼!”金道英不高兴地撇撇嘴,“我告诉你啊,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快点出来,不要让我等太久,听到没?”


“嗯!想到你我就觉得日子没有那么难熬了,你要常来看我。”


“看心情吧!”金道英甩下这一句话之后,会面时间就结束了。郑在玹不舍地转过头走出了房间,金道英呆呆地望着他,傻瓜,我真的是个大傻瓜,怎么会对他这种笨蛋沉沦了啊,行吧,傻瓜配笨蛋也是配。



董昀昀的生活就没那么美妙了,之前酒足饭饱的他哪里体验过监狱里这样的待遇?每天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这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真切的梦,梦里的他在对自己说话。


“你好,董昀昀。我是董思成,是你在游戏开始时因为内心愧对于这场游戏的参与者而产生的善良一面的人格,我想你应该早就知道我的存在了,我们共用着一个身体。我出现是想和你告别的…抱歉地通知你,我在我们共用的心脏里私自放了一个人,他叫李泰容。我很爱他,但已经没有机会亲自对他说出口了吧…游戏结束了,我也该消失了…我会恨你为什么要开始这场游戏造成这样的局面,但是想想我又有什么资格这样的话呢,我就是因为这场游戏而存在的嘛。再见,短暂陪伴我这一段时间的你。”


“再见,对不起,董思成。”


其余的游戏参与者在公司待了一夜之后,安排心理医生疏导平复下情绪,被送回了自己的家,只是对于他们来说,记忆慢慢恢复起来要一段时间了。一切都回到了往日的样子,听着久违的城市里嘈杂的声音,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到底哪个才是幻境,哪个才是现实?他们一瞬间有点反应不过来。


谁又能想到呢,这场本不该开始的“游戏”是这样的收场。


李泰容曾经是公司里最优秀的练习生,董昀昀不由得叹了口气,董思成还真的在心脏里放下了他呢,因为他每次想到李泰容,心脏都会刺痛一下。


李泰容闭上了眼睛,嘴角还保持被董思成抱在怀里时的微笑。

春天来了吗?我仿佛嗅到了樱花的香气呢。董思成,我们来世春天的时候再见吧。我喜欢春天,因为它像你一样,温暖又充满生机活力。

下一次相遇我一定会…一定会为你补上真正的告白!


================End================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写初稿的时候,为了给写这个悲伤的结尾带入情绪,我一直在听Billie Eilish的lovely,怎么说呢,直接自己给自己写哭了可还行…


感谢每一位看完这个故事的你们,这篇文真的是在我很早以前就有了的一个灵感,后面看了电影之类的,又向里面加了很多东西。


对于这样的结局,我知道可能会有人想我扔臭鸡蛋了,但是我自己没认为是be,毕竟董思成在这里本来就不会一直存在的,他们的灵魂在下一次相遇也是一个不错的安排。


关于废旧工厂怎么回事:这个点来自于一部电影《密室逃脱》,大概就是这里的一切都是虚拟的场景,但是会给人真实的体验,具体原理我不知道哈哈哈,只是看电影产生的灵感。


总之,历时一年半这篇文总算是完结啦!为了表达我兴奋的心情,过几天准备献出我这阵子在写的一个小短篇来庆贺一下完结,对没错,我自己给我自己庆贺。


再次感谢大家的陪伴,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呀!真的很想和艾瑞巴蒂聊天!

评论(9)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